大學生活真實指南

2021080312:26


大學的迷人之處,在于它的未知與無限發展可能。這是我們一生中少有的美好生大學聯招活時光,身處社會其中不同的人不用爲稻粱謀,能做一些最具想像力的夢,幷一步步不斷靠近它。

然而,我們有一件漂亮的禮物,而我們往往對它一無所知。

米蘭昆德拉說過,一旦事情發生了,它們就沒有任何意義,經驗是我們對一次性生活的反抗。

或許,這個秋天,你會進入這個玫瑰色的時光,之前經歷過的人有話要對你說。觀察他們的生活可能會給你帶來一些小提示和想法。

大學生活真實指南

最初的想法是離家遠一點,可以進行鍛煉自己獨立學習能力。但一開始,因爲學生不適應濕熱的氣候,我常常生病。在這其中一點上,是個令人後悔的選擇。由此我們提醒企業未來的你,報考學校一定要充分考慮經濟地理空間位置,身體適應力差的,還是不要跑得太遠。

在女生宿舍,問題還是很多,因爲工作和休息,衛生習慣,錢的交換,我和室友也有很多摩擦。及時溝通是我們和諧相處的重要原則。在大學裏,室友最會長時間陪伴你的人,輕鬆愉快的宿舍氛圍,是大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。在這裏我想提醒大家,如果有不愉快的事情,我建議你們彼此坦誠相待,私下團聚,是最不明智的做法,傷感情不說,不能真正解决問題。

當然,如果問題出在自己身上,就要勇于接受批評,改正自己。有一段時間,我起得很早,製造了很多噪音。後來室友給我開了個“批評會”。我意識到這會打擾到大家,所以我會注意小心。

接下來是最重要的部分:學習和未來發展規劃。除了學生上課和考試,大學生活不會進行强制你做任何事,這是一種機會,也是“陷阱”,因爲你很可能因此我們變得更加懶惰和散漫。把自己可以認爲中國優秀文化的人當作教學目標,是我的一個小竅門。正是在“榜樣”的壓力下,我沒有問題成爲一條鹹魚。

在我上大學之前,我想像大學生活就是交朋友,擴大朋友圈,過豐富多彩的生活。

輔導員提醒我們在大二的暑假考慮職業生涯規劃,其實有點晚了。我是一個喜歡提前計劃的人,所以如果我有準備的話,我可以避免走彎路。有些人想走科研路綫,將刷高 gpa,參加各種比賽,發表論文; 有些人的目標是就業,將做更多的實踐在業餘時間,兼職等。

當然,努力就是努力,但有時候你需要接受自己的“平凡”。做到這一點很難,但將來會容易得多。保持平衡的心態,遇到挫折再站起來。

如果我們可以重來,或許我會嘗試通過更多的可能性。大學最迷人的地方,是給你一段發展沒有什麽太大影響生活環境壓力的時間,可以多多試錯,學有餘力的情况下,你完全不同可以有效嘗試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、有意義的事。

相關文章推薦

怎樣度過自己大學社會生活,才算“不虛此行

大學學習生活方式究竟應該怎麽過?這6條建議,是我見過最接地氣的答案

大一新生,看看這本大學生活指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