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秋里暢遊

2015100215:12
一串串、一簇簇名叫“假花生”的花也不甘示弱地開著,花瓣紫得如此劉芷欣醫生的淋漓盡致,夢幻、迷離著淺秋的眉眼,那一抹抹嫣然燦爛的紫,頎長秀麗,攝人心魄,迷人,奪目。雨,不知什麼時候停了,我收了雨傘,快步跑過田間小徑,踏上那條通向村外的水泥路,絲毫不去理會裙裾被草葉上殘留的雨水打濕,我此刻的心情是快樂的,因為能在如此迷人。



水泥路兩旁的泥地裡,開著更多的野花,紅的、粉紅的、黃的、紫的都爭先恐後地開放、不勝枚數,特別那一株株野生木芙蓉,鶴立雞群般在眾多探索四十洗腦的雜草的襯托下,黃色的花瓣托著紫色的花蕊,在微風中搖曳生姿;攀附在籬上的牽牛花也不甘示弱地吹著紫色的、藍色的、粉紅的小喇叭;路旁人工種植的紅色的木槿花也在淡吐幽香;還有農民種在地裡的黃花菜,竟也與其它花兒約定一般,熱烈綻放。這那裡是秋天,分明是一場花的盛會,於低吟淺唱的初秋時光,於季節的轉角處,悄然來臨。



我沿路向前行,一隻斑鳩從草叢中扑騰著翅膀飛向天空,也許是被我的腳步聲驚起的。我的眼光跟隨著它飄向蒼穹,天空中的些許浮雲擋不住雨後的陽光,有幾隻大雁領著一群小雁盤旋穿梭於陽光之中,看得出正在學習飛行的技巧和隊形,為遷徙作準備。